atuo

所爱隔山海茫茫
为只为一声回向

搞基客栈之为你而来 02

联文来啦

之前的在这里搞基客栈合集

 @一只京畿道番茄  @一颗仙桃呀   @Vivi_Markson 下一棒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我真是翻了十分钟记录才知道谁在我后面

通篇回忆杀,控制不住地有点悲桑,但是要记住我们是欢脱向啊


为你而来02

王嘉尔一听有浪漫的故事,下意识地挪了挪身子离崔荣宰更近一点。段宜恩不着痕迹地也跟着王嘉尔挪了挪握住了王嘉尔的手,心想喜欢浪漫?我还不够浪漫吗?

崔荣宰看着Coco,眼神温柔得像蜜一样,嘴角也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其实一开始,Coco不是我的狗。我在意大利留学的时候,遇见过一个女孩子,她叫Baby Bird。”

“啥?博德?女的?”金有谦大嗓门问了一句,但马上被斑斑和王嘉尔制止了。

“哈哈哈是Baby Bird。这是个英文名字。直接翻译其实是鸟宝宝的意思。”崔荣宰像是想起了什么,有点不好意思。“她是我见过最善良,最可爱,最美丽,最优秀的姑娘。”

“别人大多叫她baby,不太熟的人叫她bird。只有我叫她宝宝,每次听到我这么叫她她都很开心,她说我轻轻地叫她宝宝,有一种视若珍宝的温柔感。”

金有谦噗一声笑出来:“噗哈哈哈荣宰哥你还能轻轻地叫谁名字啊!”哈哈笑了两声发现其他几人都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自己,尴尬地挠了挠脑袋低下了头。

“宝宝是学美术的,她的画永远透着阳光和温暖。她画画的时候很安静,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又很吵。有的时候我陪她去写生,她画一下午,我就在旁边坐着看她一下午。”

崔荣宰完全沉浸在回忆里,说话间也雀跃不少,“她是要成为艺术家的人,活的像是灿烂的太阳,清爽的微风一样,一点儿也没有烟火气。最基本的意大利面都煮不好,每天的饭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哦对了,你们知道我是怎么遇到她的吗?”

“怎么遇到的?快说呀!”王嘉尔忍不住催促,完全忽视了旁边段宜恩充满爱的眼神。段宜恩表示不满,“嘉嘉,咱们俩的相遇难道不比别人有意思嘛?”“你别添乱,快听荣宰说。”王嘉尔摆摆手,装作看不到段宜恩假装受伤而撒娇的样子,手却悄悄地勾住了段宜恩的手指。

“有一天我去一家经常光顾的小店吃饭,那里的老板是一对老夫妻,人很好,会经常和顾客聊天。我进去的时候,宝宝就坐在柜台边,一边笑一边给老板娘比划。我走到她附近,才听到她在给老板娘解说,她是怎么炸了自己的厨房,又要赔房东钱,又要不得已出来觅食。”

崔荣宰眼睛下的痣都快笑没了“哈哈哈哈,我当时快笑死了,没想到真的有人会炸了自己的厨房。她看到我憋不住的笑,觉得有点害羞,就装作更专注的样子和老板娘说话。”

“我当时就觉得天哪,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啊对了,我还没有和你们说宝宝的样子呢。”

“宝宝有一头金色的长发,阳光照着还会闪光。她的眼睛是最纯正的湖水蓝,让人看着就想在里面游泳……”

众人面对眯着眼睛水獭一样的崔荣宰,纷纷表示没眼看,这把狗粮有点噎。

崔荣宰的幸福被朴珍荣打断了,“你能不能收起你这副花痴的表情,接着给我们讲你和这位宝宝的故事?”

“啊!好的好的。我刚刚说到哪?”崔荣宰傻笑了几声,回过神来。

“当时宝宝和老板娘说话,我就走到后厨找到老板,问他借了厨房,做了一道我当时仅会的意大利面,端出来打算送给她吃。可是端出来发现她不见了,问了老板娘才知道,她借了半根肉肠,去喂店门口的流浪狗了。”

“我对她更好奇了,自己都没饭吃了,还有心思去喂狗。我就想,一定要和她交上朋友,她实在是个很有趣的人。哈哈哈,所以等她回来我就把面端给她,问她能否有幸请她吃点东西。她很惊讶但还是答应了。”

“所以你这是成功勾搭到了她了?”朴珍荣一脸意味深长地问崔荣宰。

“哈哈哈不能说是勾搭嘛。”崔荣宰脸红了红,“我只是想和她做个朋友。”

“后来我就和她聊了很多,发现她就在我们隔壁的学校,她听说我是学厨艺的,激动的不得了,说一定要交一个会做饭的朋友。哈哈哈,就这样,我们真的成了朋友,又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哦----”金有谦和斑斑对视一下,开始起哄,崔荣宰的脸更红了,嘴角都要挂到耳朵上了。

“从此以后我们俩每天一起吃饭,没钱的时候就吃最便宜的面包,也觉得特别好,有句话叫什么来着,喜欢的话喝水都觉得饱了。”

“那叫有情饮水饱。”朴珍荣扶额,这小家伙外语说的挺溜,普通话说的怎么这么差。

“对对,就是这个。”崔荣宰哈哈哈笑了起来。“我们也算是有情饮水饱了。”

“那时候我在意大利学厨艺,一开始做的不是很好,跟其他西方国家的同学相比差很多,只有宝宝一直在我身边安慰我支持我。她说我做的料理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后来我学成毕业,开始在餐厅打工,从小学徒做起,不受重视,每天为了生计打拼,也是宝宝陪在我身边给我动力。”

“对了,当时我们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赚了钱,去环游世界。我带她回我的故乡,她也带我回她的故乡。我们还要去给全世界打招呼。Say hi to Brazil,say hi to Singapore.她说她要在画遍全世界的美景”

烛光下,崔荣宰的眼睛里亮闪闪的,好像那段回忆真的是他最幸福的记忆。

“等我开始正式工作了,陪着宝宝的时间就少了很多。有段时间她一直吵着要养一条狗,说我每天在餐厅忙,她自己很无聊,想有个小宝贝陪着她。我们去了宠物店,她一眼就看中了Coco。可能是缘分吧,我们就把Coco带回去了。我也想有了Coco,她也不会那么寂寞。这道蔬菜拌面,就是我给Coco做的第一道菜。”

“那后来呢?你回来了,她没一起回来吗?”金有谦看崔荣宰半天不吭声,就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傻?没看见荣宰哥自己带着狗回来吗?”斑斑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金有谦。今天金有谦这是怎么了?越来越像个傻大个了啊。

金有谦想怼回去,但是想想自己好像确实问了个傻问题,只好忿忿地瞪了一眼斑斑。

 “我在餐厅做的越来越好了,主厨也渐渐交给我一些重要的菜去做。可能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没什么时间陪宝宝了,所以她才会孤单吧。直到那一天,她抱着Coco,拉着行李,把Coco放到我怀里,告诉我她要走了。”崔荣宰的笑脸不见了,只是低下头抚摸着Coco。

“你没有挽留她吗?”王嘉尔轻轻地问道。

“我其实很想问问她到底为什么要走,可是又觉得自己很没立场。她想要离开的原因我是知道的。她好几次说我把做菜看的比她还重要,我都当她是玩笑。可后来想想,全部都是她的真心。宝宝很依赖我,我是想多挣些钱,好给她一个安心,可是我光顾着挣钱,也忽略了她。”

王嘉尔听到这,眼圈已经有点泛红,段宜恩在旁边搂着他的肩膀,轻轻拍着。

“后来我也想明白了,好像人生的意义不只是挣钱,所以她走后一个月,我就辞了工作,带着Coco打算回国,也能找寻一下我做菜的意义。”崔荣宰吸吸鼻子。

“可是我没想到,回了国这么难找工作。我都回来三个月了,没有一家饭馆客栈肯要我。他们说我做的东西看着就没什么食欲,没人敢吃。没办法了,我只能联系了我的姑父,请他帮忙找一份工作,这才到了搞基城来。不想遇到了你们,能接受我做的饭,还给了我工作。哈哈哈,真是天不亡我啊哈哈哈。”

“其实…”斑斑挠挠脑袋,“一开始要不是我们饿急了,大概也不会吃你做的饭…”王嘉尔一巴掌打到斑斑脑门上,“别乱说,我看你吃的比谁都多!”

金有谦一看斑斑疼的叫唤,一拍桌子站起来就要找王嘉尔评理,却马上在段宜恩威胁的眼神里坐下了。

崔荣宰哈哈笑着说道:“哈哈哈,不管怎么样,你们还是喜欢上了我做的饭,这就是缘分啊哈哈哈!”说罢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哎呀光顾着说了,饭菜都凉了,你们等一会儿,我这就去热一下。”

崔荣宰端着盘子进了厨房,段宜恩拉着王嘉尔的手说:“嘉嘉,你知道荣宰今天说这个故事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王嘉尔不解,还有些沉浸在感动与伤怀之中。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说道:“就是告诉你,不要光顾着挣钱,要珍惜你身边的人,不然指不定什么时候你身边这么好的我就走了。”

朴珍荣一口茶水喷出来,妈呀快来人收了段宜恩这个妖精吧,这碗泡着鸡汤的狗粮我实在吃不下了。正想着,客栈的门被重重地敲了几下。

段宜恩跑去开门,一边说着“客官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了----林在范?”

剩下的人全部抬起头来看,来人就是林大捕头,只不过他的身边跟着一位美丽的异域姑娘。

 “本捕头巡街时遇见这位姑娘,她说她是为了找人而来却不知人在何处,天色渐晚,我就把她领到这里来让她先住下。”说话间时不时瞟着朴珍荣。

朴珍荣看他几眼,问道“城里这么多客栈,你把人领我们家是何用意啊?”

“我可不是来照顾你们生意的。”完了好像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林在范心里鄙视了自己一下,“咳咳,这不是你们刚拿到执照,在我的监控下,应该是不敢做什么坏事,人家姑娘自己一人,我们有责任保护人家周全。”

没等众人接话,崔荣宰的声音传出来了“来了来了饭好了!我又做了个汤你们快尝---”“啪!”崔荣宰手里的大碗摔到了地上。王嘉尔此时只想握住段宜恩的手,幸好他有先见之明,买了木质碗筷。

“宝宝!你…你怎么来了?”崔荣宰的声音有些颤抖,不,他整个人都有点颤抖。

 

假若他日相逢,事隔经年

我当何以贺你 

以沉默,以眼泪。

                     ---拜伦 春逝


评论(1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