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o

所爱隔山海茫茫
为只为一声回向

搞基客栈之缘来是你02

哇啊啊啊第一次发文

超级感谢仙女们的帮助了我连链接都不会放,可能废话很多不要嫌弃我

联文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一颗仙桃呀  @Vivi_Markson 下一个 @一只京畿道番茄 

01在这里↓                

缘来是你01          

本章小七和Coco上线

缘来是你02

 

王嘉尔这边还在感慨自己给客栈取了一个多么大气好听的好名字,段宜恩已经写好了招聘启事,贴在了门口。

本以为账房和厨子等一等就会有人应聘,谁知两人等到第二天中午还是一个人都没有。斑斑一早就出门去买菜了,到了饭点回到客栈发现俩大哥趴桌子上大眼瞪小眼哦不是大眼瞪大眼。

斑斑找了个凳子坐下,说打听到这客栈早就没生意了,厨子账房也早就跑了,说是客栈,其实在别人眼中也就是个破房子。

王嘉尔一下蹦起来:“那怎么办!我千辛万苦从家里跑出来就为了开客栈,现在客栈有了跑堂杂役都有了,没有厨子和账房,这可怎么办!怎么挂牌营业?啊段宜恩?你说怎么办!”

段宜恩其实并没有很用心听他讲话,突然被叫到名字吓了一跳赶紧安慰:“没事没事这不要紧,要紧的是咱们仨的午饭怎么解决。昨日阿菁姑娘留给咱们的馒头已经没有了。”

王嘉尔一听更是着急,大眼睛马上就有点湿漉漉的,之前家里的洗脚店虽说不是什么大生意,自己却也是从小吃穿不愁,眼下自己的梦想还没开始,就要受困于衣食,想想就觉得悲惨。

斑斑想了想一把拉住王嘉尔的手,“大哥,我从小也算是见过一些市面,好吃的菜可尝过不少,不如让我来试试!”

段宜恩赶紧抢过王嘉尔的手握在手里,王嘉尔红着小脸儿让斑斑赶紧去,填饱肚子就行。斑斑抱一抱拳,拿着菜跑进了厨房。

这一去就是整整一个时辰,期间王嘉尔和段宜恩看厨房好像浓烟滚滚,几次要进去看看,都被斑斑赶出来了。好不容易听到斑斑的声音说饭好了,二人充满期待地看到斑斑端上来两个盘子,盘子里黑乎乎一团。

“这…这是什么?”“红烧大白菜!”“…哦。那旁边这个浅一点的呢?”“哈哈大哥,这可是我得意之作清蒸土豆!”

段宜恩果断站起来,“嘉尔我去隔壁街上买两个馒头,你要不要橄榄菜?”王嘉尔迟疑地点了点头,“不要这么残忍,给斑斑也带一个馒头吧。”段宜恩轻哼一声出门了。

斑斑坐到凳子上,受伤地看着王嘉尔:“哥,这个看起来有那么难吃吗?”王嘉尔心有不忍,拍了拍斑斑的肩膀,“有没有,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

斑斑不信邪,真的拿起筷子夹了点菜送进嘴里,却在下一秒吐了出来。接过王嘉尔早就倒好的水猛灌几口,斑斑感激地看着王嘉尔,“哥,幸好你刚才让宜恩哥多买一个馒头!”

“先别说这个,你快告诉我厨房怎么样?”“额…除了灶台黑乎乎的,我看没什么别的事,锅也没漏。”王嘉尔松了口气,幸好幸好,不然还要花钱装修厨房花钱买锅。

晚上王嘉尔不死心地和段宜恩各做了一道菜,发现并没有比斑斑强到哪去,只好又吃了一顿馒头橄榄菜,三人决定明天就去镇里人多的地方现场招聘。

隔天大清早王嘉尔还没有从梦中醒来,就听到有人在大力地敲客栈门,段宜恩打开门的时候正巧王嘉尔和斑斑都走到门口,有一个人蹦了进来。“哈哈哈哈Ciao a Tutti!”“啥?啥腿?”王嘉尔迷迷糊糊并没有听清来人说的什么,但他的注意力马上就被来人抱在身侧的另一个小可爱吸引了,“哇!这是哪里来的小狗狗好可爱啊!”王嘉尔说着,伸手就要摸。

“啊!别!”来人还没来得及阻止,就听见“汪!汪汪汪汪!”那只白色的小狗狗冲着王嘉尔凶狠地叫了起来。“啊啊啊啊段宜恩啊啊啊啊!”王嘉尔被吓得一下扑到段宜恩怀里,害怕地偷看狗狗。段宜恩忍着笑意轻轻拍着王嘉尔给他顺毛。

“哈哈哈,对不住啊这位大哥!我们家coco看着乖巧可爱,实际上很是凶猛呢,她有些认生,吓到你了可不要错怪她!哈哈哈哈…”来人笑着给王嘉尔解释。

段宜恩表示并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而且你家这个什么扣扣已经惹到我嘉尔宝宝了就别指着我有什么好脸色哼。

王嘉尔倒是像被那人传染了也哈哈哈笑起来说“什么扣扣?难道这位公子也是像我一样勤俭持家才给自家狗起了这样的名字以时时鞭策自己?”

来人听了又开始笑起来,边笑边啪啪啪地拍着王嘉尔的胸口,“哈哈哈哈什么扣扣是coco!coco!这是个洋名字。”看着宜嘉斑三人一脸茫然,解释道“我叫崔荣宰,前些年去西方国家意大利学习,现在学成归来,经我姑父介绍来到这搞基城谋一份工作。Coco是我一直养着的狗,是我的女儿。”说着把狗举到身前,让三人好好看一眼。

段宜恩想着,哼,我倒要看看吓到我们嘉尔的狗能有多好看!侧过头看了看狗,天哪这是哪里来的小仙女哦不小仙狗!“快让我抱抱!”“小心,我们coco对陌生人很凶的”崔荣宰把狗举到段宜恩脸前,王嘉尔早就拉着斑斑躲到一边去了。

段宜恩伸出手摸了摸小狗的头,Coco居然没有大叫,反而小声呜咽了几声,显然是喜欢段宜恩的爱抚。段宜恩轻轻地把Coco抱到怀里,抚摸她的白毛。其余三人目瞪口呆,崔荣宰说“看来Coco与这位大哥很有缘分啊,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啊哈哈哈。”段宜恩听了,更是用脸蹭蹭Coco的小脑袋,看样子喜欢得紧。

王嘉尔撇着嘴看着段宜恩,心里有些不满,拉过崔荣宰说“公子刚说去那什么什么大力学习?可是学的什么?”崔荣宰说“意大利!哈哈哈,实不相瞒,我在意大利学的是厨艺。这次来搞基城就是听我姑父推荐,到搞基驿馆当厨师的!”

“什么?你是厨子?”宜嘉斑三人同时出声。“对…对啊。只不过我是做洋料理的厨师。对了还没有问你们,可否告诉我去搞基驿馆怎么走?”崔荣宰有点被吓到。斑斑反应最快,问道“为什么你一定要去搞基驿馆呢?”崔荣宰愣了一下“这,我姑父推荐我来的呀,据说搞基驿馆有一位他的旧相识,我去了还可以照顾我一下,而且我留洋回来,要去一个大一点正规一点的地方才能让更多人认可我。”

段宜恩想了一下,说道“这样吧,你现在我们这里留半天,你看我和你的狗这么合得来,说明咱们也是有缘分,等下午再去找搞基驿馆也不迟。”边说边给王嘉尔和斑斑使眼色,两人马上附和“就是就是,看你赶路也辛苦了,歇一歇再走吧。”

崔荣宰觉得有道理就同意了,走到门外把一个很大的箱子拉了进来,这箱子有四个小轮子和一个长杆,并不用搬,拉着就能走。崔荣宰看三人奇怪,解释道“哈哈哈,这可是我在意大利买的,用着方便,还能装不少东西呢!这样吧,咱们相见即是缘分,我就用我的厨艺给你们做一顿饭吧!”

宜嘉斑听闻十分惊喜,王嘉尔想着,还没想出来什么办法骗一顿饭,他就自己主动要求了,哈哈哈哈真是傻白甜啊呸善良的人啊!

崔荣宰说完就拉着段宜恩上街买菜,回来后开始开自己的箱子,拿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器具,说是外国吃饭用的餐具,还有一包黄色的硬硬的像粉条一样的东西。

斑斑眼尖看到了一双样式很是不同的鞋子,赶紧问崔荣宰是什么。崔荣宰哈哈哈笑着说小哥你眼光真好,这是我路过法国抢到的一双限量版尖头鞋啊!其实我并不穿这种鞋的但是我一眼就看中了它!斑斑没听崔荣宰细说,心思全在鞋上了,心想我好像遇见了爱情。这么美好的东西,一定要把它留下来啊!

崔荣宰看斑斑并不理他,就拿了食材兴冲冲地进了厨房。半个多时辰后,崔荣宰扯着大嗓门喊了一句“饭好了!”把一道道菜端上桌。

每个盘子用盖子盖着,崔荣宰一脸激动揭开了第一个盖子。盘子里有个碗,碗里是浓稠的汤隐约看到切碎的菜叶。看到三人皱起来的脸,崔荣宰哈哈哈着揭开第二个盖子,里面是面条一样的东西,上面有一层深红色的酱。第三个盘子里是一个…大饼,不是普通的饼,上头有…卤子?第四个盘子里是一块糕点。

崔荣宰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回国给人做菜吃!第一道是什锦蔬菜汤,第二道是肉酱意面,第三道是披萨,我看没有合适的肉做牛排,就做了孜然羊肉口味的披萨。最后一道是甜点,芝士饼。快尝尝!”

三人面面相觑,并不敢动筷子,其实刚刚崔荣宰说什么他们也没听懂。

崔荣宰看他们并没有吃的打算,再三催促三人,还给他们普及意大利菜有多好吃。王嘉尔下了很大的决心,决定尝一口,他拿勺子舀了一点汤,狠下心喝了一口。“嗯?诶不错啊!宜恩你快尝尝!斑斑你也来!”段宜恩和斑斑不是很相信,但只能用勺子盛一点放到嘴里。“天哪!这是我从来没尝过的味道啊!”斑斑一脸惊喜,看着段宜恩,段宜恩点点头,“确实很好吃。”

崔荣宰看三人喜欢,赶紧把每一份都分到三人的碗里,没一会儿三人就把一桌吃得一点也不剩。

王嘉尔拿着最后一点芝士饼想,一定要把这人留下来,虽然他的狗凶我还抢走了段宜恩,但是这么美味的东西我要吃上一辈子啊!

吃饱喝足,三人心照不宣开始拐骗崔荣宰计划,段宜恩抱着Coco给崔荣宰详细地分析了去搞基驿馆工作的弊端,比如厨子多竞争压力大,比如官方驿馆没有创新意识耽误前程,再比如同事众多难以搞好关系,又比如万一坏人太多不利于Coco健康成长。

崔荣宰一脸茫然“好像你说的也有道理…可是那我要去哪里工作呢?”王嘉尔马上推荐自家客栈,说什么缘分使然你就该留在这。再加上斑斑配合,三人渐渐把崔荣宰说动了,迟疑地点点头,“那好吧,我就留在你们这里吧。不过有个条件,我苦一点没什么,不能委屈了我的Coco。”王嘉尔开心地蹦起来,“没问题没问题!只要你肯留下来什么都好说。”说罢抱着斑斑大笑道“哈哈哈哈老天保佑我终于找到厨子了!”

崔荣宰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套路了,但是看到旁边一心逗着Coco的段宜恩,心想就这样吧,Coco好就行了。


---TBC

PS:小七说的是意大利语的大家好

搞基驿馆是政府设立的官方宾馆哦,大概算是国企?

评论(1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