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o

所爱隔山海茫茫
为只为一声回向

【谦斑】爱神

#又是一个早就要写的梗

#OOC预警

#瞎说预警

 后续来了来了来了!!!

 

 

这是金有谦第一次来到人间。他太盼望这一天了,从小听着不同的天神讲人间的各种故事,金有谦对人间的向往已经远超身边的各位玩伴。

 

可是母亲怎么讲的来着?母亲说,人间是一个充满欲望的地方。

 

所以金有谦来到人间还是有点担心,他不知道人的欲望和神的欲望有什么不同,但他临行前母亲露出的担忧神色还是让他决定小心一点比较好。

 

晃了大半天,金有谦觉得这个人间和他听过的人间也不太一样,好像并没有那么热闹,也没那么有趣。金有谦不需要吃人类的食物,身无分文只能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乱逛,路过一条小巷,听见里面似乎有声音,没忍住好奇往里走了几步。两个男生把另一个男生堵在墙角,时不时拽拽那个男生的书包带,扯扯他的衣领。

 

“你们…在干什么?”那两个男生回过头来,看见金有谦站在那里一脸疑问。

 

“哟?来了个自己找上门的。”其中一个高一点的男生笑着说,“长得不错啊,还一头金毛,看着像个有钱人。”另一个男生坏笑着上下打量他,一边推了一把角落里的男生说:“既然有自愿来的,那你可以滚了。”

 

角落里的男生犹豫着看了金有谦一眼,抓紧书包带跑出去了。那两个男生慢慢走近金有谦。“哥们,我们也不想干什么,就是没钱花了,想借点儿。”

 

“我没有钱。”金有谦说,像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一句话就落入了危险的境地。“没钱还敢替别人出头?找死吧你是?”说着那个高一点的男生就拽住金有谦的衣领,另一只手已经握拳挥起来了。

 

砰的一声。高个男生被踹翻在一边,金有谦还是一脸无辜地站在原地,看着刚冒出来的一个黑衣男孩,真瘦啊这个男生,可是刚刚却一脚就把人踹倒在地。没等金有谦反应过来另一个男生也被打倒在墙边。“这么弱还敢学别人抢钱,你们才是找死吧?”黑衣男孩淡淡地说,“滚。”那两个男生骂骂咧咧地爬起来走了。

 

金有谦盯着那个男孩看,男孩不自在地抬眼,对上了金有谦的眼睛。金黄色的头发配着纯粹的湖水绿眼珠,意外的和谐。男孩看着金有谦的眼睛愣了愣神,轻咳一声说:“不会打架就别替人出头。”

 

“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金有谦语气轻快,“我问了,他们说在借钱,我没有钱,他们就生气了。”

 

男孩翻了个白眼,好像是个傻子。

 

不想多说,男孩绕过金有谦往外走。金有谦赶紧跟上去,“但是我现在知道了,他们要干坏事,谢谢你救了我。”男孩没理他,接着往前走。“我叫金有谦,你叫什么呀?”“Bambam。”“哦哦斑斑你好。”

 

斑斑停下脚步,金有谦差点撞上去。“你跟着我干什么?”“啊…我没有地方去。”“你没有家吗?你家人呢?”“我家和家人都不在这里。”斑斑沉默了,没有钱,什么都不懂,家也不在这,家人也没有,这男生真打算自生自灭吗?

 

“嗯……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金有谦小心翼翼地开口。斑斑又沉默了,这次沉默了好一会儿,“可以。”答应了。

 

“太好了!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了!”金有谦激动地欢呼,扑上来抱了斑斑一下。斑斑不太习惯这人的热情,动了动挣开了怀抱。金有谦毫不介意地松手,语气雀跃地问我们现在去哪里。

 

斑斑没什么事好做,想了想问金有谦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金有谦不需要吃,但是他也不介意和新朋友一起吃点人类的食物。斑斑带着金有谦来到了一家拉面店,食物好不好吃金有谦不知道,只顾着一边吃一边对着斑斑问这问那。

 

好不容易吃完了饭,斑斑先一步走出了餐厅。金有谦紧紧跟在后面,没有吭声。斑斑回头看他,“你还要跟着我吗?”金有谦露出一副被抛弃的神情:“不能跟着你吗?我真的没有地方可去呀。”

 

“你真的没有家?你一直在流浪吗?穿戴整齐干干净净地流浪?”斑斑表示怀疑。果然金有谦低下头不吭声了。“好吧,”斑斑似有不忍,又像是看透了他,“离家出走了吗?我理解。”

 

金有谦还是不说话,他虽然不懂人心险恶,但也知道自己的身份不是随便能给一个普通人类说明的。斑斑只当他被说中了,叹了口气,“那你先跟我回家吧。”

 

就这样,金有谦满怀激动地住到了新朋友家里。

 

金有谦其实什么都不会做,但是他会用干净清澈的眼神看着你,仿佛是最纯净的魔法,让人心甘情愿地照顾他爱护他。斑斑也受不住这样的眼神,每次被金有谦看着两三秒,就败下阵来去替他烧水做饭,教他使用各种生活用具。

 

金有谦在斑斑家住了小三个月,三个月来两人同吃同住,连睡觉金有谦都要和斑斑一起,每天早晨斑斑都是在金有谦的怀抱中醒来的。其实他很不习惯和别人有这样亲密的接触,可是金有谦似乎真的拥有这样的魔法,纯净地让人无法想到这样的接触有何不妥。

 

斑斑经常早出晚归,不知道在忙什么,但是每天都把金有谦照顾得很好,有空还会带金有谦出门逛逛。托斑斑的福,金有谦对人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渐渐改变了自己初来人间时的印象。

 

这天斑斑出门很久都没回来,金有谦心中隐隐不安,正在犹豫要不要出门去找找时,被斑斑遗落在家的手机响了。金有谦接起电话。

 

“喂?是那个黄毛傻大个儿吗?你朋友在我们手上,不想他死就乖乖过来。”

 

“去哪里。”

 

“还能是哪?你第一次断了我们财路的小巷子里面的废工厂。”

 

是那伙要劫钱的小混混。看样子已经跟踪过他和斑斑了,摸准了斑斑自己出门绑架了他,以此为要挟。可是,金有谦摇了摇头,自己也没钱给他们。

 

很快,金有谦到了。斑斑被绑在凳子上,旁边站了五六个男人。金有谦站定开口:“我没有钱给你们。”

 

不想为首的男人笑了,“我当然知道你没钱。我们也不想图你的钱。”金有谦看了他们一眼。

 

“您是神,我们哪能跟您要钱这么肮脏的东西呢。”金有谦一瞬间僵硬了身体。“实话跟你说吧,我们老大看上您尊贵的身份了,不过嘛,天生神祇的身份我们确实不敢要,但是您的翅膀,看着还不错,您想想?”

 

金有谦沉迷半晌,“我给你们翅膀,你们就把他放了?”

 

男人愣了一下,听起来这个翅膀很容易就要到了?心虚地往后看了一眼,说:“当然!”

 

“好。”金有谦说,深深地看了一眼被绑在凳子上的斑斑,闭上了眼。

 

金有谦闭上眼睛,周身闪起金色的光芒,一双纯白的大翅膀渐渐出现在他的身后。金有谦一直没有睁眼,眉头越皱越深,不多时,白色的翅膀离开他的肩胛骨,缓缓升到半空中。

金有谦睁开眼,伸出双臂虚虚接住还发着光的翅膀,像是在做一个诀别。

 

那几个人早就等在那里,金有谦把翅膀给出去的瞬间就接过来,却直接转身走向被绑在椅子上的人。

 

斑斑已经被松了绑,眼眸中露出的冷漠与野心让金有谦感到陌生。翅膀现在到了斑斑的手上。

斑斑接触到翅膀的瞬间,眼里升腾起黑色的火焰,不止眼里,很快整个人都被黑色火光笼罩。原本属于金有谦的纯白翅膀,现在仿佛受到感应,已经来到斑斑肩胛骨的位置,斑斑似乎在忍受巨大的疼痛,翅膀与皮肤接触,从根部开始蜕变为黑色。

 

过了好一阵,斑斑才从疼痛中睁开眼。翅膀已经在自己身后闪光了。

 

“谢谢你啊,金有谦。爱神的翅膀,果然和一般神祇不一样。”斑斑冲金有谦露出一个笑,金有谦仿佛被定了身,眼神一晃不晃。

 

“怎么,被吓到了?我不是什么见义勇为的人类,恶魔的身份吓到你了?”斑斑的笑多了些嘲讽的意味。

 

金有谦白得发紫的嘴唇动了动,“我知道。”

 

斑斑眼中闪过一丝慌乱,“什……什么”

 

“我知道你是谁,知道你的身份,知道你想利用我做什么。但是我还是一步一步自愿走进你的圈套。”金有谦扯了扯嘴角,还是没能笑出来。“母亲说的没错。爱和恨,不过都是因为欲望罢了。”

 

斑斑晃神没有说话,金有谦已经后退了几步。“既然得了我的翅膀,那就做你想做的吧,别浪费了我的翅膀。”说完转身离开。看着金有谦踉跄的背影,知道他体力不支了,斑斑想伸伸手,或者走两步去追他,却一动也动不了。

 

金有谦消失了。

 

斑斑很烦躁。他确实一开始就打着翅膀的主意接近金有谦。当时他在街上一眼就看出金有谦不是人类,悄悄走近,感知到的气息和寻常恶魔完全不同。那就只有神。但他绝对不是普通神明,知道这点,斑斑就联系了手下,演了一出劫钱的小戏码,果真把这位没见过人间世面的神吸引了。

 

恶魔如果得到神祇的翅膀,将获得无上权力。身为堕天使的斑斑,不会放弃这样的好机会。毕竟,在人间,碰到一位天生神祇太难了。

 

唯一的变数,是这位天神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朋友。

 

斑斑纠结过,金有谦的眼神太干净了,有很多瞬间,尤其是清晨从他的怀抱中清醒的时候,斑斑都会动摇自己的决心。后来他知道了,这位天神是小爱神,是那位从海洋中升起来的美丽女神的儿子。

 

他是真的很不一般,带着与生俱来的高贵与干净。让斑斑无法放弃。

 

 

金有谦强撑着回了家。众神慌了,爱神失去了翅膀这事可是从未听闻的。更何况以爱神的神力,多么强大的力量才能夺走他的翅膀呢。

 

“是我自己给的。”金有谦脸色惨白,气若游丝,“他救过我,我报恩,给他了。”尽管他是个恶魔。

 

 

金有谦是渐渐察觉出斑斑是恶魔的。斑斑隐藏的很好,但是金有谦的神力很强大,尤其是午夜梦醒时,金有谦总能从怀中人的身上察觉出几丝恶魔的气息。但是金有谦没有说,甚至到他知道那场所谓的“初遇帮忙”都是斑斑接近自己的戏码时,金有谦都没有戳破。

 

那天从接到电话,金有谦就一直在思考,偏偏今天斑斑没带手机,就被绑架了。他知道斑斑打算出手了。他也知道斑斑其实给他留了离开的机会,他并没有派人死盯住他,只要他现在一走了之,斑斑的计划就完成不了。

 

但是他还是去了。明知那是陷阱,他还是去了。三个月来每天晚上怀抱里的体温,一下一下跳动的心脏,都让金有谦不忍心就这样离去。他想要,那我就给。即使两个人都知道,恶魔从神的翅膀上得到的力量,不过都是神自身的力量转换。你越强,我越弱。直到你权力无边,我这里天神陨落。

 

这是斑斑对自己的欲望,也是自己对斑斑的欲望。

 

果然,爱和恨,不过都是欲望。

 

 

——END——

到这里算是be?

然而我不写be的

有后记



评论(14)

热度(72)